砚秧

我知道大家喜欢小甜饼但我只放了玻璃渣

       微微有雨
       男人点起一根烟,闪烁的火花在指尖明灭,就着阴冷潮湿的空气,他狠狠吸了一口。
       过长的刘海,遮住他狭长深邃的眼睛,在白皙的近乎病态的皮肤上投下一片模糊的阴影。
        他走到墓碑前,脊柱抵着冰凉的碑壁,缓缓地,缓缓地跌坐在石阶上,掐灭烟头,将头埋进双手里。
身旁 一束风信子在秋雨里开得清美而灿烂,哪怕最终迎接它的,是长久的寂寞与无法避免的凋零。

        整整十年了啊。
        他想。

        这样空洞痛苦的思念,占据了他十分之一的生命,伤口止血后,又凝结成一道荒谬狰狞的疤痕。
        友人,苏沐秋之墓。
        "沐秋,你说,要是你......"他阖上眼“算了,不可能的.......”
         少年佯怒是醺红鼓起的脸颊,失败后仍然自信挺拔的背影,还有笑起来时略略上扬的嘴角
         以及最后倒在血泊里那个不甘的, 缱绻的目光。

         叶修这辈子最后悔的事,就是没能陪苏沐秋走完生命的最后一秒。
        “你个混蛋.......咳咳,君莫笑和秋木苏,都便宜....便宜你了.....先说好,咳咳,沐雨橙风,是沐橙的,你,你不许拿...”
        如果他有什么想说的,大概,也就这些吧。
        毕竟,那可是个骄傲,又倔强到极点的家伙。

       他至今还记得那天手术室里刺眼的灯光,狠狠灼伤瞳仁。

        神啊,请您告诉我这一切都不是真的,
        只是我一个虚无的妄想
        他跟我说他要亲眼看着妹妹穿上婚纱
        他跟我说他还有无数个冠军要拿
        他的人生不应该在故事开头就提前退场

         灯灭了。
         他站了起来。
         他走到苏沐秋床前。
         他颤抖着双手摘下氧气罩。
         他俯下身。
         他在少年已经冰冷的脸颊上轻轻落下一个吻
         一个多年前某个夜晚,还未来得及留下,就随烟草香味消释在空气里的吻。

         他看着心电图上那条死寂的,再无起伏的僵硬直线
         看着少年忽然陷入美梦般恬然安静的脸
         下午三点温暖的阳光从帘栊倾泻而下
         勾勒出少年清秀精致的眉眼

         他握住少年修长柔软的手指
         在唇边摩挲
         他想
         如果可以的话
         就这样陪我走完余生吧
         我帮你卫冕本该属于你的荣耀
        守护你未能实现的梦想
        你只要这样沉睡着
        不必忧伤,不必烦恼
         陪着我就好

        真好。


         叶修有时候觉得人生真是充满意外
         他意外地爱上了荣耀
         意外地创建了嘉世王朝
         意外地被驱逐出俱乐部
         意外地带领兴欣重返联盟
         又意外地荣登冠军宝座

         只是再也不会有一个意外
         让他在一个恰好的年纪
         遇到一个恰好的苏沐秋。

         好遗憾。

         有一个秘密
         你大概永远也不会知道了
         我喜欢的少年
         就是你啊

          苏沐秋。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