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秧

给遥远的你

给叶修:
如果你这么晚了还未安眠的话,就推开窗户,点上一根烟吧。
我知道今天是你的生日,所以不会拦着你,人生这么漫长,不快乐,便失去了它原有的价值,任何人都一样。
我已经没有机会享受了。但是,你的荣耀才刚刚开始,色彩鲜艳而明媚,锐气十足,锋芒毕露,却邪上流转的光华和他的主人一样,朝气蓬勃,带着二十岁无所谓惧,一往无前的决心。
我都说了今天是你生日,对寿星的溢美之词你看看就好,反正我也不是认真的。
哈哈,开个玩笑。
算起来,从离开沐橙和你的那天起,真的已经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了。
我的躯壳留在了记忆里默片般被定格的那个瞬间,灵魂,却永远地徘徊在我还没亲手触及的荣耀之侧。
这大概就是他们说的心愿未却,尘俗未了吧。
讲真,濒死挣扎的最后一秒前,我想到了许多东西。
沐橙还那么小,她的生活支柱骤然崩塌,我不知道她该如何面对现实的冰冷与残酷;我们刚刚组建的战队首战还未打响,就遇到这样祸事,我不知道陶哥能不能和你一起扛起嘉世的未来;一叶之秋的银武研发还剩最后几个步骤,我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完成。
但奇怪的,在黑暗降临前的最后一抹意识,盘亘在我脑海里的名字,竟然是你。
现在想想还是一阵惊悚。
我真的好不甘心。
没有我,你的人生还是会继续,我只是偶然间投射在波心的一缕鸿影,短暂的停留,匆匆的消逝。
你会往前走,看见无数波澜壮阔的大江大河,然后很快地遗忘山脚下清浅的溪流。
你会继续带着斗神不灭的战意驰骋疆场,没有我这样天才的压制,你肯定所向披靡吧,真可惜,他们没机会欣赏到你当年刷副本随手爆出材料就扔给我时那英姿飒爽的风姿。
真的很帅。
不信你问问沐雨橙风。她也这么认为。
我知道你一直很好啊。
很优秀,很出色。
沐橙原来已经是个大姑娘了,她很坚强,擦了擦眼角,又重新笑了起来。
不愧是我妹妹,笑起来真漂亮。
看在你花了一个半小时把她哄开心的份上,我就不追究你拿走君莫笑了。
联盟的第一赛季你发挥的很好,一叶之秋正面强攻的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只要继续稳定,第二赛季问题也不大。
但出于友情,我觉得还是有必要提醒你一下,防守端的短板目前雪峰哥能替你分担,但他的状态其实也有所下降,你应该也看出来了,这是时间在他身上流逝的证据,无法逆转,总有一天你也要学会面对。把输赢看淡一些,结果并没有你想的那么重要,即使是觉得输了很对不起我,对不起战队,也没有关系啊。每一位登上宝座的王者,加冕前都必须闯过荆棘密布的迷宫,也许会流血会受伤,但当他攀上巅峰后,他再回头眺望,这都是他的勋章。
更何况,你真的已经做的很好
放心,我不会嫉妒你的。
天意自有定数。
荣誉与耻辱都不过是迷离雾霭,只要初心不改,对荣耀的热爱,会在今后的路上给予你无限能量,而其中,也会有我的一份夙愿,一份梦想。
往前走吧,这一次千万不要回头,因为我只能停留在原地,默默守候,我有点儿担心让你看见我哭。
那就很尴尬了。是不是?
第一次相遇的时候,你就像一枚懵懂的种子,深埋于泥泞,带着鲁莽的坚韧,当然还有天然自成的嘲讽。
最后,你终于高傲的盛开在冰川之上,光芒万丈,孤独美丽,伴随着不可一世的容姿。
而我只能坐在舞台下,微笑着鼓掌。
我想过就这样守护着你,这样陪伴着你,但到口的话,想了很久还是没来的及说出。
我只是,恰好途经你的盛放罢了,须臾驻足,擦肩而过。
叶修,真不公平
凭什么我在你漫长岁月里轻描淡写地匆匆掠过,你却要在我十八年的人生中浓墨重彩地灿烂辉煌。
不行,我感觉我己经哭了
真特么丢人。
混蛋生日快乐。
                                     苏沐秋

评论(1)

热度(14)